Share in Facebook
Share it
Go to English Version

我的心聲



愛心澆幼苗 - 兒童組卓倩年姑娘訪問稿
職員心聲
卓姑娘在保良局兒童組擔任家長工作已十四年,覺得保良局是她的第二個家,因為接觸局內小朋友的時間比家中孩子更多。她在大學畢業後不久便結婚,兩年後誕下第一個孩子。當兩名孩子已長大,各有自己的活動時,一向在家相夫教子的她,突然想到:難道讀了這許多年書,便只能每天待在家中照顧家人嗎?後與同住的母親傾談,母親甚為鼓勵她找工作,亦得到丈夫的支持...
家活動記趣 (一) 作者:正 (12歲)
兒童心聲
上週六,彭姑娘和卓姑娘帶我們和平家七個兒童參加家活動。目的地是尖沙咀海旁星光大道一帶,我們坐港鐵到達,欣賞到維港的美景,兩岸有密密的高樓大廈。星光大道上遊人甚擠擁,很多國內同胞,四周都聽到他們用普通話交談。因我們在香港也有兩文三語,所以也聽得懂。小學生興致極高,在他們認識的明星手印前高聲叫喊,好開心。午膳在小肥羊酒樓享用任食中式自助餐,我們吃得很開心,嘗了許多平日少吃的美味點心,我則最喜愛羊肉包。之後,我們到星光行逛逛,原本想買玩具,可惜那玩具店已不在了,有些失望。回程時,已是晚飯時間了。總結今天的行程十分充實,希望下次能逛逛一些平日少去的地方。
家活動記趣 (二) 作者:霖 (7歲)
兒童心聲
我們與區姑娘、許姑娘早上一同乘電車到灣仔,然後轉乘渡輪往尖沙咀。到達我們家活動的第一站 — 科學館。在那裡我們欣賞火箭製作及升空,又玩了多個小實驗,非常好玩。之後再一同往天象廳觀賞「天生愛自由」,認識很多野生動物。中午我們大伙兒享用午餐,吃美味公仔麵和三文治、喝汽水,十分飽、十分滋味、十分滿足。吃飽後,我們再到附近遊樂場玩耍。差不多時候了,姑娘便帶我們乘港鐵回局。我們今天有機會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,又玩得開心、吃得飽足,這次家活動真快樂啊!
送給退休舍監的心意卡
兒童心聲
馮舍監:
由我BB的時候直到而家,我識左你起碼都有十年。你多年來對我的培育,我好感激你用心良苦的每一句說話,你有時候會罵我、罰我,我都知道你是為我們好。幼小的我便要進入保良局,當初我真的十分不願意,但認識了你們,我發覺自己並不是孤單的!有你們的照顧,不快的時候你會為我們操心,不會和我們計較什麼,你對我的教導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我真心希望你日後的日子過得開開心心,永遠都可以快樂!但記住不要忘記我。有時候大家約出嚟飲茶、食飯。你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個好舍監!
同埋返嚟探我地!

阿女

註:馮月娟舍監在保良局服務34年,其中24年任職兒童組舍監,對工作熱誠、投入,貢獻良多。馮於2012年4月15日正式退休。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