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in Facebook
Share it
Go to English Version

樂和社區資源中心

保良局於2013年11月自資成立「樂和社區資源中心」。透過小組、講座、互助活動、個別面談及子女探視服務等,推動改善伴侶及家庭關係,預防和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。

任何18歲或以上人士(不論性別、性傾向或種族),與配偶/同居情侶關係緊張,或曾牽涉於/正處於暴力衝突中,均適合使用本中心的服務。



主要服務:

  1. 平和關係支援計劃 - 加添動力360
  2. 幫助親密伴侶學習處理衝突,改善關係,並支援目睹或遭受親密伴侶暴力影響的兒童、青少年及受害人,提升應對不利處境的能力和技巧。

  3. 男士服務
  4. 家庭及伴侶關係男士專線 (2890 1830) 

    提供24小時服務,從男性的角度出發,聆聽及協助分析問題,並提供相關服務資訊。如有需要,中心社工可進一步提供電話跟進或面談輔導。

    男士小組

    • 朋輩小組:每月一次聚會,可隨時加入。
    • 興趣及發展性小組:以發掘個人正面潛能為主,每季舉辦一次,每次四至六節 (部份活動酌量收費)。
    • 親職教育小組:每季舉辦一次,每次四至六節。

  5. 「童心同行」子女探視服務
  6. 中心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,讓受家庭暴力問題影響的兒童能與非同住父/ 母共聚,促進親子關係。詳情請向保良局翠林中心查詢,電話:2894 8896。


  7. 專業培訓及社區教育 
  8. 中心會為不同專業的前線人員舉辦專題講座或工作坊,從兩性角度講解家庭暴力的成因、識別方法及不同的介入模式,攜手合作打擊家庭暴力。歡迎有興趣的機構致電預約。

    另外,中心亦會定期舉辦社區教育活動,推廣對家庭暴力「零容忍」的社會觀念,強調家庭暴力可以構成刑事罪行,以遏止家庭暴力的發生,並提倡建立男女平等、互相尊重的家庭關係。


除註明外,服務費用全免。


服務時間:
星期一至五  上午9時至下午1時; 下午2時至下午5時30分 
(公眾假期休息,其他時間必須預約)

服務範圍:
深水埗、九龍城、油尖旺、荃灣及葵青區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