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in Facebook
Share it
Go to English Version

流動玩具圖書車

計劃目的

玩具遊樂能鼓勵兒童之自發性,啓發創意思考,並訓練其專注力。從遊戲中學習,兒童能發揮更大之潛能。然而,弱勢社群之兒童受著家庭經濟環境所限,未能有適當的玩具供成長發展所需。有見及此,本局於2011年1月正式開展流動玩具圖書車服務,期望透過服務能達到以下目的:

  • 推廣玩具對兒童成長之重要性的概念及遊樂的趣味性
  • 支援弱勢社群兒童,促進兒童從遊戲中學習及成長
  • 凝聚家庭力量,建立和諧社區




服務對象

初生至13歲兒童

服務內容

流動玩具圖書車內載有各式各樣既益智又安全的玩具及圖書,供兒童借用。該車會定期開往6個指定地區的公共屋邨,包括大埔、筲箕灣、將軍澳、大圍、天水圍及深水埗,提供服務予邨內兒童。兒童需申請加入成為會員,憑會員證每次借用玩具/圖書,為期2星期,並可於玩具圖書車下次到訪時歸還,準時歸還者可再享有借用其他玩具/圖書的權利。

服務時間及地點

服務日 服務地點
星期一 下午3:00 至 晚上7:00 大埔廣福邨
星期二 下午2:00 至 下午3:00 保良局總局
下午3:00 至 晚上7:00 筲箕灣耀東邨
星期三 下午3:00 至 晚上7:00 將軍澳健明邨
星期四 下午3:00 至 晚上7:00 大圍美田邨
星期五 下午3:00 至 晚上7:00 天水圍天耀邨
星期六 上午10:00至下午1:00 深水埗元洲邨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
地區遊戲日

於6個服務地區舉辦「地區遊戲日」,透過不同的遊戲攤位,讓更多社區人士認識及參與此項計劃。「地區遊戲日」除了透過攤位遊戲送贈玩具或精美禮品,為兒童及家庭帶來歡樂外,最重要的是藉著活動提供更多親子溝通同樂之機會,促進家庭關係及社區融和。


節日探訪活動

為了能為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帶來歡樂,流動玩具圖書車會於節日期間前往醫院之兒童病房探訪兒童,並派發玩具禮物包,讓病童亦能感受佳節氣氛及人間溫暖,於病患中仍能展現歡顏。






查詢熱線:21571117

Close